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审计局2016

发表日期: 2017-04-0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审计局

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

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函

区政府办:

2016年,我局按照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为载体,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机关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就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根据区政府相关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采取了以下工作措施和做法,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有效落实政务公开。及时调整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岗位协调抓、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工作实效考核内容,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切实将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完善规章制度,提高规范建设水平。编制完成了内设岗位和人员配置方案。对现有人员进行了定员定岗定责,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建立完善了年度工作五定方案和多项党务、政务、审计业务工作制度。提请党委、政府研究通过了《关于规范向审计机关临时交办审计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各乡镇临时交办审计事项的工作程序、具体要求,以及利用社会审计力量的措施办法。提请政府审议《沙坡头区贯彻落实〈中卫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分类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的实施意见》和《“八不准”审计纪律实施办法》。

(三)积极参加培训,增强安全保密意识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条例》的各项制度,依法有序地参与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了人员参加了区政府办举办的安全保密知识专题培训等讲座,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安全保密意识,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填报的操作技能。

(四)加强群众互动,促进监督体系建设。畅通咨询监督渠道,设立咨询监督制度、首问责任制等制度,公开沙坡头区审计局咨询热线(7616393),安排专人受理群众咨询、举报案件。审前在被审计单位张榜公告审计内容、廉政纪律、审计组成员等,以便于被审计单位干部职工知情和参与;审计结束后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对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进行核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机关政务公开栏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6 年,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机关财政预算和决算及财务收支情况、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累计上报工作信息3872条在各级各类媒体刊物上稿60余条,在中卫电视台登稿4次;多次在党务政务公开栏张贴、公示党务、政务信息,广泛听取机关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电子政务便捷性、开放性、互动性的特点,将机构职能、办事指南、政策法规等内容在开通网络红页前进行提交,强化了社会公众对审计机关的监督。

三、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 年,我局未收到机关、社会团体或个人、公司、企业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的申请,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四、开展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等情况

坚持建立健全舆情收集、回应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倾听百姓呼声,制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统筹运用媒体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向各类宣传渠道投稿,进一步扩大审计影响面,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更为和谐的社会环境。

五、存在的问题与2017 年工作思路

2016 年,虽然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条例》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日常化、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此,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强各职能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作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局人员重点学习《条例》等有关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的法律、法规,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二是在拓展内容上下功夫。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完善,围绕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重点,认真梳理,对适宜公开的内容全部公开,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在增强时效上下功夫。认真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对依申请公开的,按照规定及时给予答复,提高审计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2017 年,我局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审计信息公开,狠抓大要案查处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披露,促进依法行政和提高管理效能,在审计工作中充分吸纳和反映社情民意,努力推动法治政府、透明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

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

                                                   2017年4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