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社会保障局2016

发表日期: 2016-12-2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社会保障局

沙坡头区社会保障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6年,在沙坡头区政府的具体指导下,我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为重点,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努力建设服务型民政,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民政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按照沙坡头区政府相关要求,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局机关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各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

(二)规范公开平台。为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切实发挥政务公开、为民服务的作用,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效率和质量,目前所有信息经沙坡头区社会保障局政务微博进行公开。2016年度发布115条微博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2016年沙坡头区按照区委整体安排部署,坚持依法行政,公布政府权力清单43项;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决策机制,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提案3件。

(二)主动公开内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府工作报告、政务服务、低保政策、优抚政策、社会保障、办事指南等方面的信息。

三、存在的问题

在全面总结2016年以来工作的基础上,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的格式上还不够完全统一,上述问题有待于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协调,并加以改进。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力促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二是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局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从办事者的角度出发,将整个办事流程详细告知群众,对每个环节的疑难作出说明解释。借助计算机网络手段,设置完整直观的政务办理服务指南,让群众一目了然,方便办事。

                                               中卫市沙坡头区社会保障局

                                                201612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