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压砂地退出种植及后续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23-02-24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2月22日,沙坡头区召开压砂地退出种植及后续产业发展座谈会,沙坡头区委书记宗立冬主持会议并讲话,沙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听取《沙坡头区退出压砂地后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起草情况汇报,听取宣和镇、永康镇等乡镇汇报关于退出压砂地后续产业发展思路。

宗立冬强调,2023年是压砂地退出三年关键期的第二年,是守成和创新的重要过渡阶段。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谋取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继续打好压砂地退出攻坚战。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适度开发,决不能千篇一律、一套办法用到底。要守住底线,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引进更多经营主体,灵活经营开发,确保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细心研判、仔细调研,精心做好当前压砂地退出种植及后续产业发展情况的分析,不断完善《办法》,切实推动压砂地退出种植及后续产业发展工作走深走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前谋划准备,抓紧落实各卡点人员调配等各项工作,确保压砂地退出种植及后续产业发展工作落到实处。

丁志军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压砂地退出种植及后续产业发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优先巩固当前压砂地退出成果,延续当前压砂地退出各项工作,确保政策不变、力度不变、措施不变。要系统解决当前产业提质、增量、优价等困难问题,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诉求为第一导向,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要坚持“实”“细”“深”“快”的工作总要求,确保压砂地退出种植及后续产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