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2023年城镇居民收入提升行动第一次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23-02-2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为全力推动城镇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215沙坡头区召开2023年城镇居民收入提升行动第一次推进会,会议由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晓梅主持召开政府办、民社局负责同志及文昌镇、滨河镇等9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市人社局就创中心主任冯国虎莅临指导居民收入提升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就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冯国虎同志沙坡头区城镇居民收入相关工作开展业务指导,各乡镇负责人围绕如何提高城镇居民收入水平进行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沙坡头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城镇居民收入提升各成员单位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砥砺前行,2022年沙坡头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558.8元,同比增长5%,与全区增速持平,增速位居沿黄市辖七区第4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一年,各项工作要着力在开局上做文章,开辟新赛道,做出新优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奋力实现争先进位。各成员单位要紧盯7%的目标任务,秉持“早部署、早落实、早跟”的原则,切实增强城镇居民收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奋战季度跑出居民增收“加速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增收工作实效。聚焦工资性、经营净、转移净、财产净四项收入构成,结合实际补短板、强弱项,助推城镇居民整体收入稳定增长。各乡镇要全面摸清辖区劳动力底数、就业创业意愿、技能培训需求等,针对不同情况具体分析,采取政策宣传引导、提供就业服务等举措,帮助待就业人员就地就近就业。三要加强收入监测,确保应统尽统。各乡镇要夯实住户记账基础工作,及时做好对记账工作的核查与指导,规范记账行为,确保数据不漏记、不错记、准确反映家庭收支情况,提高样本的科学性和代表性,切实加强源头数据质量。四要加大检查力度,严肃督查问责。区政府办、区民社局加强对城镇居民收入工作的检查力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懈怠、谁负责”的原则,对于增收工作成效明显的乡镇、社区予以通报,宣传表扬,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对工作不尽责出现履职不力、应统未统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提高工作质效,争取一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实现“开门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