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委农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 2023-02-0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2月3日,沙坡头区召开2023年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工作。区委书记宗立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支撑保障全局大局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我们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中央农村工作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等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区资源禀赋,在“优强项、挖潜力、强弱项”上下功夫,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按照今年“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一要全力保障粮食生产稳定。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9万亩以上,粮食产量保持在16万吨以上。二要大力培育发展农业产业。加快推动南部山区“引水上山”、扬黄灌区防治土壤次生盐碱化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不断推动苹果、设施蔬菜、奶(肉)牛等传统支柱产业扩量、提质、增效。三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要紧盯农民收入增速目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就业渠道,不断增强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四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以“一村一年一事”行动为抓手,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五要突出抓好乡村治理。要坚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一抓两整”为抓手,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为重点,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持续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大力推进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形成合力,抓好当前农业农村的各项工作,做到政策早落实、计划早衔接、措施早实行、服务早到位,为全年增产增收争取主动。一是抓好春耕备耕和安全生产。要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农业生产第一步。要持续抓好防灾减损,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二是抓好农村疫情防控。要全面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兜牢农村地区健康“网底”。三是抓好春季动物防疫。4月中旬前完成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工作,做到“一畜不漏、一禽不放”,确保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