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国共产党中卫市沙坡头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 2023-01-31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中卫市沙坡头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沙坡头区委书记宗立冬出席会议并讲话。沙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志军主持会议。中卫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宗立冬指出,2022年是沙坡头区发展进程中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复杂的形势,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一以贯之,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一严到底,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宗立冬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沙坡头区勇担使命、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崭新答卷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沙坡头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宗立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百年大党面临的独有难题,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重大成就,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强化政治引领保障,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毫不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宗立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理解主体责任、担当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下大力气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坚决防止责任空转、任务空悬。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区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紧盯重点部门、重点领域,主动发现查处问题,加强制度机制创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和不正之风。各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带头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当好党章党规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及法检两长等在主会场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