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表日期: 2022-09-14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9月8日,沙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丁志军主持召开沙坡头区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沙坡头区2022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及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睡觉也要睁着一只眼睛”的高度警觉,克服一切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牢牢守住底线、红线、高压线和生命线。要坚持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的原则,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规划好工作重心、统筹好人力物力,切实抓好各辖区、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环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该整改的整改、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一律关停。要注重细节把安全生产的每一件小事做实、做好、做到位,每项工作都严格按照标准去做,按照操作规程去做,确保每一个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各乡镇、部门、企业要克服惰性,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一登记、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对账销号,对拒不整改、屡查屡犯的企业,要加大惩处和曝光力度,坚决防止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事故。要对标对表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自治区“20条措施”,严格落实好各项责任具体规定,坚持一线执法、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企业能及时整改、规范整改。要强化值班值守,时刻保持“战时”状态,配齐配强值班力量,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和小事报大、大事报小等现象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