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委召开第23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 2022-08-29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8月23日,沙坡头区委书记宗立冬主持召开区委第2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十三届自治区党委2022年第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五届市委2022年第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环境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勇于担当、振奋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煤矸石堆场治理,尽快制定治理标准,确保工业企业、中小企业达标排放、固废处置到位。要加强对工业企业、矿山等污染源排查整治,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确保整治工作精准到位。要健全完善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加强协同联动配合,明确专人对接沟通,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

会议强调,要彻底完善畅通好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沙坡头区应急管理调度指挥中心职能,建立完备的信息管理体系,实现应急管理的统一调度,形成强有力的指挥核心。要完善现阶段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坚决落实好现阶段河湖长制度,相关部门(单位)对所负责的河湖沟道要进行全面摸排,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全力做好“七下八上”关键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严格落实各级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要持续抓好各项防汛备汛措施落实,加强预警研判,细化人员转移安置方案,及时处置各类险情,提前做好救灾物资、防汛装备、救援力量等各项准备,在“防抢撤”各环节有序衔接。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值班领导联络畅通、值班到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