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委常委会召开第21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 2022-07-25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7月19日,沙坡头区委书记宗立冬主持召开沙坡头区委常委会第2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相关会议精神,督办沙坡头区重点工作,审定相关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上再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答卷”上。要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协同并进、深度融合,加大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要加大向上衔接和争取力度,为重大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做好保障,努力形成更多新的产业发展增长点、增长极,在先行区、先行市建设中贡献新力量、实现新突破。要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三定”规定核定的机构数、编制数和领导职数执行,坚决杜绝自创职能、自设机构、自定编制、超编进人等逾越法律法规的现象发生,确保沙坡头区现有机构设置合法合规。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积极统筹政策资源,在财政、税收、金融、土地、科技等方面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给予重点支持。要聚焦整治重点,严格实行“区”月检月考核、“乡镇”周检月考核、“村”日检周考核的“三检三考”环境卫生检查制度,对第三方服务公司环卫服务质量开展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监督检查与考评,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实到位。区农业农村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各乡镇、有关单位责任追究机制,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两办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分片区开展督查督导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高效推进、高标准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