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 2022-05-1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5月10日,沙坡头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自治区、中卫市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沙坡头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沙坡头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沙坡头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听取了沙坡头区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沙坡头区副区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晓梅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家庭的安宁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保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聚焦问题突出领域和工作薄弱环节,完善工作机制体制,强化统筹协调,精准制定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筑牢保护防线,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沙坡头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统一部署、统一指导、统一协调的机制保障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健全服务体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构建起“六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二要继续夯实未保一线工作基石。建立健全沙坡头区困境儿童综合社会救助制度,加强一线工作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形成乡镇设立未保工作站或单独设置未保专干、村(居)未成年人保护专人专岗的新局面,大力扶持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社会组织发展,进一步巩固“沙坡头区、乡镇、村(居)”三级贯通关爱保护体系的工作基石。三要不断加强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等新兴媒体的作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普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法律法规,提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沙坡头区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既是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盼、回应社会关切的迫切需要,也是对我们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考验,体现和彰显政府责任的需要。各成员单位要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聚焦乡村振兴、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沙坡头区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