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22-04-14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近日,沙坡头区委书记宗立冬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咸辉在同心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并对沙坡头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快”字当头,确保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大限度消除隐患。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活动进行有效管控,加强社区摸排登记,严格落实核酸筛查工作,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重点防线。要在应急准备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加快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封控小区物资配送、隔离场所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并定期组织有关人员围绕信息通报、现场处置、人员转运、环境消杀等环节开展系统演练,及时查漏补缺,保证能够及时高效处置突发情况。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乡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首责,把责任链条扣严、拧紧、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要抓好各领域防控工作,强化行业监管,守好行业安全,确保重点人群有人盯、重点场所有人管、关键环节有人抓。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切实履行集中统一指挥职责,密切跟踪研判形势,指导各乡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疫情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区委、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