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安排部署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1-14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沙坡头区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委会、消委会、应急管理指挥部会议,安排部署第一季度暨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部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中卫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沙坡头区2021年度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乡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高危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领域的安全监管,经常性、长期性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检查都能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安委会主要领导要带好头尽好责,做到研究部署要经常,安全投入要到位,人员力量要充实;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分析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认真检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性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不出现责任空档和盲区。同时,要督促辖区工业企业、建筑施工企业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遵守法律法规和制度规章,依法依规依标准组织生产经营活动,尽早实现隐患自查自纠、分级分类、建档备案和闭环管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全力营造支持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