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压紧压实责任 推进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走深走实

发表日期: 2021-08-20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沙坡头区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5次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工程建设领域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审议《沙坡头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自查整改报告》,并对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对标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和自查自纠、重点检查、专项抽查发现的问题开展一次“回头看”,对照问题台账,逐条分析研判,看制定的整改措施实不实,整改的方向准不准,是否真正整改了。对需要上级部门或其他部门配合整改的,要及时协调推进,确保各环节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对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深入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需建章立制的,尽快细化完善单位内部各项内控制度;对自查反映出的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漏洞,各行业主管部门、行政监督部门在制度层面要拿出有效的整改落实意见,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尤其是主抓项目建设领导干部的培训,切实提高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自觉性,确保将各项标准及要求贯穿和运用到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实施、验收等各环节,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区纪委监委和区公安分局要持续加大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问题线索查办力度,深挖彻查围标串标行为背后的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利益输送,招投标代理机构组织串标,评标专家违规打分等行为,对专项治理期间仍不收手、不收敛、顶风作案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形成有效震慑。沙坡头区专治办要对各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