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3-0045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27日,沙坡头区区长丁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有关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做好延链、增链、强链、补链、壮链文章,持续做大一产。要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基建“三新”定位,不断做强二产。要坚持围绕构建“一核两带四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思路,一以贯之做优三产。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两办”要持续做好以文辅政促落实、督查督办促落实、调查研究促落实的大落实大促进,发挥牵头抓总、参谋助手作用。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应诉能力、全面加强案件调度评估、持续强化争议预防化解,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决策和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标全会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工作要求,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扎实开展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攻坚行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推进“1+37+8”政策文件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切实将“六权”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高站位谋划“六权”改革。要重点突破,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高效率推进“六权”改革。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断细化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六权”改革。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高标准农田质量提升年活动,突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要以实施高效节水农业“三个百万亩”工程为载体,构建农田信息管理“一张图”,切实提升信息化管理、自动化灌溉、智能化服务水平。要在常态化运行管理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合力打造“田成方、林成网、渠砌护、沟相通、路相连、地平整”的美丽田园。要不断完善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推进机制,切实增强农田水利建设合力。

(来源:沙坡头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