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3-0031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0日,沙坡头区区长丁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定相关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推动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合力。要强化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5个重点, 6个环节,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效能。要牢固树立“问题就是风险、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持续深入开展除隐患、补短板、塞漏洞工作。要坚持问题整改与系统治理相结合,做到情况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处罚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不断健全应急机制,推动全区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高效运转的应急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四防”常态化督查机制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风险隐患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抓好粮食安全。要严格执行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确保沙坡头区耕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把问题整改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抓好农业农村重点改革,持续完善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推进自治区闲置宅基地退出、收储、复垦改革试点。要在“政策引导、方法路径、资金支持”上协同发力,聚焦产业上下游供应链和产业链的集聚融合,持续强化农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