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3-0029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20日,沙坡头区区长丁志军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保护和服务。要扎实做好法律宣传普及工作,使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树立防范违法犯罪的意识。要营造青少年良好成长环境,引导未成年人增强道德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压实责任,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沙坡头区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风险意识和安全发展能力,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要突出防控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风险,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强城乡自建房安全管理,补齐制度短板,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防止自建房无序发展。要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要把基层安全治理作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基层安全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保护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保障工作责任的落实。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保障防治措施的落实。要建立常态化专项督查机制,保障工作长效化的落实。

会议强调,开展水系连通、水美乡村建设及河湖长制工作是沙坡头区做好水的文章、讲好水的故事,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精致城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支撑。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铆足拼劲干劲,坚定信心决心,做好“生态答卷”“乡村振兴答卷”和“文旅产业融合答卷”,坚持统筹推进、实事求是、以人为本,构建点线布局、融合连通的美丽风景线。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