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3-0020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央、自治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审定有关工作方案。沙坡头区区长丁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全面理解、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精神,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坚持强化税收征管,稳步增强财政实力。要科学合理配置资金,严格按照“以收定支、量入为出”原则,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统筹用好财政资金,保障重点支出需要。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围绕中心大局,结合干部坐老百姓“炕头”和下老百姓“田头”的“两头”工作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转作风、强担当。要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领域,在调查研究中找方法、出实招。要重视成果运用,在调查研究中解难题、闯新路。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区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谋实干成的结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要紧盯工作推进计划和关键节点精准施策,真正体现专班攻坚的力度、效率。要提高工作质效,凝聚全区上下干事创业正能量,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分工明确的基础上形成协同发力集团军,凝聚磅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区卫健局、医保局要及早谋划,早做准备,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和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堵点问题,对上要强化工作的协调沟通联动,及时解决系统弊端,对下要强化业务培训和宣传引导。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准确掌握流动人员医保缴费和疫苗接种动向,防止出现二次登记、缴费、接种等失误。

(信息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