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3-0015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沙坡头区长丁志军主持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研究有关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独立性、权威性和严肃性。区审计局要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实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好粮食安全,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产业发展转型,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加强乡村建设的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加快新型工业聚集、集群、链条发展,实现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联动发展。要锚定产业发展等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主动迎难而上,展现担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从全局的高度去认识安全生产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系统工程,从战略的高度去认识安全生产是“迟一步退百步”的时效工程,从执政的高度去认识安全生产是“抓一时长坚持”的为民工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规范行政执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