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1-0022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9,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宗立冬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安全生产、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陈润儿同志在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自治区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精神咸辉同志调研沙坡头区常乐镇康乐移民区产业转型升级、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及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安全生产、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陈润儿同志在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自治区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市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抓要领、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把安全生产的大旗举起来,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担起来,真正做到安全生产、生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咸辉同志调研沙坡头区常乐镇康乐移民区产业转型升级、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及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系统性、全局性思考问题,并对本单位工作做到了然于心;要突出抓工作的力度和强度,把取得的工作成绩与已经建立的动态监测机制再进行梳理,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区乡村振兴局沟通解决。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将巩固国战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上议程,表明态度立场,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任务表,明确工作方向,克服人员变动和机构更迭的困难,借助乡村振兴示范区、示范镇、示范村创建契机,统筹各行业项目资源,补齐短板,解决压砂地退出资金不足、水资源短缺等问题,切实做好生态修复工作。

会议审定了《沙坡头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实施方案(送审稿)》《沙坡头区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实施方案(送审稿)》《沙坡头区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实施方案(送审稿)》《沙坡头区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听取了区乡村振兴局关于沙坡头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排查工作情况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