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医疗保障局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发表日期: 2021-10-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近日,沙坡头区医保局召开2021年沙坡头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对2021年度的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充分借助镇村现有的各类人口数据资料,加强和医保系统人员信息数据的批量比对,要从户籍人口、非户籍人口、已经被确定为参军、服刑、大学生、职工参保(中断参保)等各类非参保对象的人员中上找出未参保人员,切实增大动员参保人员基数。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保障就是保民生”“抓保障就是保稳定”的理念, 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全民参保的工作要求,努力扩大医疗保险参保覆盖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各乡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查力度,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氛围。要把核查名单及时下发到各村,各村要做到任务分工到人、责任任务到人,配合做好镇上反馈名单的核查。镇村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参保缴费宣传,特别是对未参保人员要实行精准推送式宣传,切实提高参保缴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充分理解群众、热情接待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特别是对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要主动帮助缴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