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医保局召开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 2021-10-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保基金监管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对宁夏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8月5日,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卫健局召开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推进,医保局、卫健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沙坡头区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及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领导、医保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题片,传达学习了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规定办法,并安排部署了进一步做好沙坡头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同时,沙坡头区人民医院代表定点医疗机构对进一步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医保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地。一是通过各定点医疗机构自查整改,沙坡头区医保局和卫健局集中检查、上级部门复查和飞行检查等措施,重点治理沙坡头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收费、重复收费、超医保支付范围、无指征诊疗、套餐式检查、套餐式治疗、高套病种、将临床实验项目违规纳入医保报销等行为;二是通过畅通举报渠道,严查问题线索,开展“双随机”检查、重点检查、集中检查等方式,将监督管理向事中事前延伸,有针对性的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止基金损失。三是要突出治理重点、扎实整改反馈问题、提升医保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强化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