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21-10-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19年12月17日,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各重点企业,召开了2019年度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和部署沙坡头区岁末年初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车流、人流、物流加大,极端天气频发,企业生产意愿强烈,是各类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算好经济账、人生账,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督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强化源头治理。从各类证照、安全生产“三同时”等方面认真自查自纠,对安全评审中提出的问题隐患要全面整改;三是要加强风险评估。组织安全管理人员、一线职工定期对企业进行全面的风险排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四是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修订和完善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确保遇突发事件能科学迅速高效的处理;五是要加强先进性技术装备的应用。实施自动化换人、机械化减人,高风险岗位要严格控制作业人数;六是要经常性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制定隐患排查清单,组织员工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将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七是要加强人员培训。对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及一线员工认真组织进行技能培训和事故防范能力培训,切实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确保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布好局,确保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