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召开2020年科技扶贫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21-10-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2020年科技扶贫工作,近日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科技扶贫工作会议。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扶贫办、迎水桥镇、宣和镇、永康镇、常乐镇、兴仁镇、香山乡分管领导、9名科技扶贫指导员、21名“三区”人才参加会议。会议印发了《沙坡头区2020年科技扶贫工作方案》,沙坡头区科技局副局长史进安排了2020年科技扶贫工作,香山乡分管领导、科技扶贫指导员、“三区”人才代表们作了交流发言,沙坡头区科技局局长张永生作了总结讲话。

2019年,在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组织9名科技扶贫指导员、18名“三区”人才、6名专业科技特派员和16家科技特派员农业企业共同组成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面向27个重点贫困村开展科技帮扶开展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创业脱贫示范,培育了“乡土人才”和科技示范户,建立了科技扶贫工作站和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如期完成了科技扶贫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将严格按照沙坡头区委、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继续发挥沙坡头区科技力量综合优势,认真谋划、精准发力,抓好科技扶贫指导员项目、“三区”人才计划专项、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专项三类科技扶贫项目,充分发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作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科技力量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张永生对2020年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帮扶模式,合理推动科技扶贫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帮扶模式,统一思想,形成多部门联动机制,汇集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优化组合,打好科技扶贫“组合拳”。二是要转变帮扶方式,强化科技服务。坚持科技带动产业升级,围绕特色产业,开展技术攻关,拓展特色产业链,将扶贫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做效益。三是要拓宽帮扶思路,强化技能培训。通过科学技术培训指导,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着力培养种养殖大户、乡土人才、科技示范户。四是要严格帮扶措施,抓好项目实施。严格项目考核,实施“两头严、中间松”的项目考核办法,既要把好考核关,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又要给予科技人员充分的自主权,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