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组织参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省级普查办主任普查工作视频会暨省级技术组视频会议

发表日期: 2021-10-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8日,沙坡头区组织参加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省级普查办主任普查工作视频会暨省级技术组视频会议。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国务院普查办对2020年普查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普查要求,加大统筹力度,加大指导力度;二是要加快成员单位落实,按时完成调查任务;三是要加快编制省级实施方案,实现多方力量科学配合。

会议指出了当前普查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今后普查工作的的要求。一是要发挥技术统筹的作用,加大覆盖力度;二是要发挥好技术把关作用,要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三是要发挥好技术指导作用,要及时学习完善各项单灾种技术规范,四是要发挥好技术攻坚作用,努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难题。

会议最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同志对2020年普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坚持边普查、边探索、边应用、边见效,普查工作要结合地方实际,积极开拓符合地方试点的工作模式。充分保障普查经费,加紧落实队伍建设。严格按照王勇国务委员批示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2021年各项综合风险普查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