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组织参加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日期: 2021-10-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1月23日,沙坡头区组织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了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沙坡头区区长郭爱迪,副区长孙家骥、王再龙出席会议。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国务委员王勇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黄明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

运输部以及江苏省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作了交流发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严把安全关口,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规划建设全过程。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企业风险主动报告制度。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暨2021年度自治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咸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一要认真整改国务院安委办专项检查督导反馈问题,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所有问题如期逐一整改到位。二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突出重点与全面覆盖相结合,坚持问题整改与系统治理相结合,切实把专项整治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的过程。三要深入排查各种隐患,集中开展执法检查,抓好矿山安全;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强化危化品安全;严查“三超一疲劳”,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开展消防安全整治,维护公共领域安全,最大限度消除影响安全的风险因素和死角盲区。

会议结束后,中卫市召开安委会、减灾委员会、消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出席会议并对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工作形势,对2021年春节和全国、全区“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沙坡头区为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一要认真总结2020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做好2021年的工作谋划;二要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全力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深入细致排查风险,彻底根治重大问题隐患,深化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肃认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见到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