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扶贫办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表日期: 2021-10-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鼓舞干劲,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月29日下午,沙坡头区扶贫办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各有关乡镇扶贫分管领导和扶贫专干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有关乡镇关于“两类人群”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同时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镇村实际,就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还对各乡镇近期如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在脱贫攻坚巩固期内要准确把握过渡期的工作重点,一要聚焦“四类群体”(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农村低收入人口),持续做好动态预警监测,常态化帮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二要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保持过渡期内扶贫队伍总体稳定,持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进政策体系、工作机制等有效衔接,调整优化到人到户的特惠补助政策,确保过渡期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紧盯辖区11个生态移民村产业基础差、社会治理弱等突出问题,聚焦“产业、就业、社会融入”3件大事,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目标,以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以龙头企业带动为突破口,以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为主要内容,一村一案全面推进落实自治区“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确保“十四五”时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