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4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1/2022-0005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国务院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4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第4季度,沙坡头区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由35个责任单位共同维护。区政府系统开设认证政务新媒体账号62个,其中微信32个、微博28个、抖音1个、快手1个。政府网站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栏目更新是否及时、发布内容是否有误、主动公开内容是否全面等;政务新媒体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备案运营、内容发布、信息更新情况等。经检查,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要存在更新不及时、发布信息内容有误等问题。

二、存在问题

一是网站栏目不及时更新维护。区卫健局未根据工作要求及时发布紧急健康提醒等疫情防控信息,创建卫生城市栏目全年仅发布3条信息。区工信和商务局的意见征集信息退回待编状态长期不处理,部门文件栏目超过6个月未更新。东园镇社会救助栏目被通报后仍不按时更新维护。

二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全面部分乡镇、部门未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公开发布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和先行区建设进展情况。区工信和商务局、自然资源局动态信息发布量少,永康镇全年未发布动态信息。

三是政务新媒体反馈问题未整改。发布信息内容审核把关不严,频繁出现引用政治术语错误和错别字问题,在抽查中发现检测反馈的错误信息不及时改正。如:区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审计局、迎水桥镇、常乐镇、兴仁镇。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中卫市决策部署,推动理念转变和流程再造,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完善日常工作机制,配齐配强专职人员,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和信息发布工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加强平台管理。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用好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后台的内容检测功能,减少信息内容错误情况,把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当做信息化条件下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网络时代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

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区政府办公室将把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运维工作纳入年度效能目标考核范围,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不断提升沙坡头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水平。针对每季度通报的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附件:1.附件1:2021年第4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表.wps

         2.附件2:2021年第4季度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表.wps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