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3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检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1/2021-0043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2017〕47号)《国务院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精神,按照自治区、中卫市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要求,现将第3季度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目前,沙坡头区建设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由35个责任单位共同维护。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栏目更新是否及时、发布内容是否有误、主动公开内容是否全面等。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区政府系统开设政务新媒体账号62个,其中微信32个、微博28个、抖音1个、快手1个。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备案运营、内容发布、信息更新情况等。

二、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网站内容不能保障。区教育局、工信和商务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乡村振兴局、镇罗镇发布动态信息不足5条,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和交通局、迎水桥镇、柔远镇、宣和镇、永康镇发布动态信息0条,区工信和商务局、宣和镇、永康镇、常乐镇概况信息和计划总结栏目空白,社会救助等栏目不及时更新。

二是政务新媒体管理不规范。区科技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和交通局、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医保局和各乡镇转发信息仍然存在表述错误、错别字等问题。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局、东园镇、常乐镇政务微博超期更新;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永康镇、农业农村综合建设服务中心、信访督办局微信公众号超期更新;旅游文体局快手账号7月份、9月份未更新。

三是主动公开信息有待加强。区发改局、教育局、住建和交通局、水务局、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卫健局、统计局和各乡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发布不全。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会议开放工作落实不到位,会议公开信息数量少。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巩固舆论阵地,积极传播党和政府声音。依据法律法规和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不断细化公开内容,提升信息公开质量,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平台管理。建立完善政府网站内容更新保障工作机制,做到专人负责、措施有力,确保公开内容规范、准确,有效发挥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工作,规范信息收集、采编、审核、发布,每周至少更新1次,杜绝出现信息内容错误,对于长期闲置、无力维护的申请关停注销。

三是严格落实全年工作任务。针对每期通报中发现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立即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的预防机制,防止相似问题再次发生。仔细对照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行逐项梳理,尽快查漏补缺,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附件:1.2021年第3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表.pdf

       2.2021年第3季度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表.pdf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