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安全用气·监管同行 ——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坡头区分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9-26 作者:
来源: 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坡头区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汲取“6·21”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全力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社会各界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满意度。9月25日下午,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沙坡头区分局以“安全用气·监管同行”为主题举办了“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观摩现场,执法人员结合《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详细介绍了气瓶充装安全监察要点,系统讲解了车载气瓶充装安全风险点,指导各企业代表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管理人员行为,并就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座谈会上,解读了气瓶安全风险管控内容及制度要求,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市场监管职责履行情况,征求了代表们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企业代表黄凯说:“非常感谢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此次活动,也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通过观摩学习、座谈交流,进一步找准找实了我单位在气瓶充装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此次学习之后我单位将建立健全气瓶充装单位安全风险防控动态机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更加拉近了市场监管与基层群众的距离。今后,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坡头区分局将继续加大开放力度,以“政府开放日”活动为载体,以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方式为依托,以保障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政民互动交流,持续增进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进市场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