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20年1-10月份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2/2020-0044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委、政府不断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有序推进“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经济基础。现将我区1-10月份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推进情况

截至10月底,我区30个重点项目中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100%;150个项目已开复工建设131个,开工率达87%,完成投资76.67亿元。其中自治区主导投资项目3个,已全部开工,已完成投资13.75亿元;市级主导投资项目36个,已开工项目27个,开工率为75%,已完成投资16.24亿元;沙坡头区主导投资项目111个,已开工项目101个,开工率为91%,完成投资46.68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60个,已开工59个,完成投资6.38亿元。包含第一产业项目8个,已开工7个,完成投资0.99亿元;第三产业项目52个,已开工52个,完成投资5.39亿元;社会投资项目共51个,已开工项目42个,完成投资40.30亿元,包含第一产业项目9个,已开工9个,完成投资3.06亿元;第二产业项目22个,已开工17个,完成投资26.15亿元,其中能源项目已开工建设12个,完成投资25.02亿元;工业项目已开工5个,完成投资1.13亿元;第三产业项目20个,已开工16个,完成投资11.09亿元。

二、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报送不实不准。个别业务主管部门报送的项目进展情况、完成投资情况不实不准,如乌海至玛沁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工程、国道338线中宁至沙坡头段改线工程、中卫南站黄河大桥三个项目的完成投资,10月中旬至10月底的投资额不增反降。二是土地手续办理难度较大。如麦垛山分散式风电、大地(宁夏)数字农业产业园科研楼等4个项目均因土地手续办理难度较大暂未开工建设。

三、下步工作措施

一要抓信息质量。各部门、乡镇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实时了解项目进度、投资完成情况,精确、精炼填报项目进展情况表格,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按照时间节点主动报送。存在报送信息不准时、不完整、前后矛盾等问题的部门、乡镇,结合“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此项工作。

二要抓项目推进。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好矛盾纠纷。进一步加强用地、用工、资金、供水、供电等要素保障,加大银企对接力度,扫清项目建设各类障碍。

三要抓安全生产。天气逐渐转凉,各项目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经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程,坚决杜绝质量和安全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