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20年1-9月份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2/2020-0043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委、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会精神,践行抓项目就是稳增长、抓机遇、谋未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经济基础。现将我区1-9月份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推进情况

截至9月底,我区30个重点项目中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100%;150个项目已开复工建设127个,开工率达85%,完成投资70.82亿元。其中自治区主导投资项目3个,已开工项目2个,已完成投资13.75亿元;市级主导投资项目36个,已开工项目27个,开工率为75%,已完成投资15.49亿元;沙坡头区主导投资项目111个,已开工项目98个,开工率为88%,完成投资41.59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60个,已开工57个,完成投资4.62亿元。包含第一产业项目8个,已开工7个,完成投资0.87亿元;第三产业项目52个,已开工50个,完成投资3.76亿元;社会投资项目共51个,已开工项目41个,完成投资36.96亿元,包含第一产业项目9个,已开工9个,完成投资3.18亿元;第二产业项目22个,已开工16个,完成投资24.21亿元,其中能源项目已开工建设11个,完成投资23.08亿元;工业项目已开工5个,完成投资1.13亿元;第三产业项目20个,已开工16个,完成投资9.57亿元。

二、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部门信息报送问题较多。已开工项目中如沐沙奶牛标准化养殖、广燕农牧专业合作社万头育肥猪标准化养殖场等7个畜牧养殖类项目均为上半年开工,但报送的进展情况连续2个月无多大变化;寺口子景区提质增容、沙坡头旅游观光设施工程等9个旅游项目报送的投资金额与事实严重不符。二是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困难。未开工项目如麦垛山(宁钢)分散式风电等3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海利中卫生产基地项目前期相关手续涉及市直相关部门,办理程序多、难度大,长时间未得到解决,影响项目前期工作的有序推进。

三、下步工作措施

一要加强信息调度。各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严格按照《2020年项目建设责任分工方案》要求,落实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及建设项目跟踪调度机制倒排工期,按照项目建设推进计划,对项目进度、投资完成情况严格把控,务求所填报信息精确、精炼,按照时间节点主动报送。

二要强力推进项目进展。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充分利用气候转凉,天气晴好的大好时机,督促项目实施单位上足设备,上齐人员,增加作业面,提高工作效率,把因疫情影响、前期手续耽误的工期赶回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三要强化项目储备。深入研究、科学谋划一批事关沙坡头区长远发展的特色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对项目谋划工作再研究、再完善,时刻把项目前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千方百计为项目落地、开工创造良好条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