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文字解读:沙坡头区蒿川移民迁出区禁牧封育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生成日期 2021-06-25
来源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解读单位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林区管护力度,保护和培育蒿川移民迁出区生态植被,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根据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沙坡头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工作背景

沙坡头区蒿川移民迁出区是自治区“十一五”“十二五”生态移民重点区域,移民搬迁安置后仍有部分房屋未及时拆除清理,造成部分移民复返并在移民迁出区放牧偷牧,个别偷牧放牧者我行我素,牛羊对当地植被灌木林(柠条)不断啃食,严重威胁移民迁出区植被保护和生态修复。

三、工作目标

通过政策宣传和依法治理,6月底使移民迁出区群众充分认识到生态修复的重要意义,主动禁牧转产、主动拆除房屋圈舍、自觉禁牧封育;9月底迁出区放牧偷牧行为得到全面遏制,土坯房屋和养殖圈舍全部拆除;11月底蒿川移民迁出区达到“不留一套房、不留一只羊、不留一个圈棚”的治理目标。

四、工作阶段

(一)政策宣传阶段(2021年1月—2021年6月):由自然资源局、兴仁镇、常乐镇组织宣传生态移民搬迁安置政策、禁牧封育政策,动员蒿川移民迁出区部分养羊户及早筹划禁牧封育之后养殖方案。

(二)迁牧封育阶段(2021年7月—2021年9月):按移民迁出区划片分镇逐村逐户做工作,引导移民自觉主动拆除房屋和养殖圈舍,并积极转变新的养殖模式,确保不发生阻拦拆除危旧房和养殖圈舍行为。迁出区养殖圈舍、房屋拆除由兴仁镇统一组织实施(现存土坯房必须在7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消除安全隐患。

(三)全面禁牧封育阶段(2021年10月之后):由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兴仁镇政府、兴仁派出所联合中卫市蒿川林场组成禁牧封育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不听劝阻偷牧养殖户依法严厉处罚打击。


点击查看:《沙坡头区蒿川移民迁出区禁牧封育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区长信箱”写信界面选择咨询后提交需要咨询的内容,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