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为妇女创业就业增动力

索引号 640502001/2021-0051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记者从沙坡头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沙坡头区聚焦妇女就业创业,以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工作为抓手,加大妇女社会保障和扶贫帮扶力度,拓宽妇女就业渠道,为妇女创业就业增添动力。

在社会保障方面,沙坡头建立妇女“两癌”筛查、救助、保险工作机制,实施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救助项目,近五年来累计检查57675人、22787人,投入资金316万,救助291名妇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女性参保人数2.11万人,占城镇职工参保人数的37.5%,机关(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职工参加生育保险参保率达到100%。

在就业方面,沙坡头区加大妇女就业培训力度,聚焦农村一线妇女劳力、女性创业者和女大学生三大群体,实行“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民”的科技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增强培训效果,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和就业服务保障能力,累计培训妇女3.2万余人,实现妇女劳动力转移就业4000余人,并先后实施了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项目、“妇女创业小额贷款”等项目,妇女经济状况大幅改善。

与此同时,沙坡头区积极鼓励支持以妇女为主的扶贫经济实体发展,为符合标准的女性群体发放扶贫贷款1828笔8316.87万元,扶持有发展能力和发展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村因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务工等,兑付产业奖补扶持资金1046.57万元,进一步激发了妇女创业就业积极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