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聚焦先行区建设 | 沙坡头区:环卫市场化让城市更洁净

索引号 640502001/2021-0052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卫市区环卫工人工作量大不大?2009年即入职的丁学芳最有数:“以前没有清扫机械,完全靠一双手、一把扫帚打扫负责的整个区域的街道,清扫任务的确繁重。”

冬日的中卫市区,街道干净整洁。在鼓楼西街,沙坡头区环卫工人丁学芳骑着电动保洁车巡查道路两侧,把落叶、零星垃圾等一一清扫到保洁车垃圾箱内。



“现在主干道路都是用清扫车清扫,我们负责道路两侧及人行道的卫生,工作量大大减轻了。”丁学芳说。

从沿路步行用扫帚清扫,到电动保洁车,再到有大型机械车助力,一次次进步的背后,是沙坡头区城市环卫改革发展在发力。



2021年12月30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城市环卫市场化服务项目签约及移交仪式上,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与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创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签约并移交人力资源和固定资产。丁学芳和她的600多名同事们再次迎来新的改革。

今年,沙坡头推行环卫市场化改革,实施城市环卫市场化服务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采购了两家政府购买服务中标企业。由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创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分别负责城区东西片区。



“环卫市场化是沙坡头区提高城市环卫管理水平的又一次有益探索,符合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要求,标志着沙坡头区城市环卫作业水平又迈上一个新台阶。通过环卫保洁管干分离、重心下移、市场运作。将结束以往环卫主管部门‘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被动局面。”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生说。

据了解,签约双方将做好环卫市场化资产和人员移交工作,确保平稳过渡有序推进。同时,两家企业将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人才、资金和技术优势,加大设备投入力度,扩大机械化作业覆盖面,优化完善管理服务模式,努力提高环卫作业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两家市场化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作用,珍惜使用国有资产,更加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履行好环卫属地管理职责,将“以克论净”模式引向深入,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让广大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美洁净的生活环境。(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