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委办公室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坡头区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62/2022-00002 文号 卫沙党办发〔2022〕6号 生成日期 2022-02-22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委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委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各乡镇党委和政府,区委各部委办,区直各局办,群团工作委员会区直属事业单位

《沙坡头区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已经区委和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员会办公室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


按照市委和市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有关部署要求,根据区委和区政府安排部署制定沙坡头区2022春节慰问活动方案如下:

一、慰问时间

20221中旬至130日前,各组具体慰问时间由各组长确定。

二、慰问对象

2022年春节慰问拟定41561个对象(单位和个人)。

(一)慰问单位:共79个,包括春节值班单位、双拥共建单位、疫情防控单位、社会服务机构和养老服务机构等。

(二)慰问个人:41482人,包括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困难家庭、困难党员和干部、人大政协退休干部、优秀人才、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城市协管员、环卫工人、公路养护工人、教育卫生健康系统代表等

三、慰问方式

(一)集中慰问。由区级领导带队集中慰问、牵头部门代表区委和区政府慰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自行慰问。若春节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则参照2021年春节慰问形式,建议各牵头部门以适当形式进行慰问。

(三)日常慰问。由区民社局负责对辖区困难群众开展春节慰问,以一卡通转账形式进行慰问。

四、慰问标准及经费预算

(一)慰问标准:春节慰问活动统一标准,采取发放慰问金的方式进行慰问。单位按照1000—20000元的标准,个人原则上按照1000元的标准进行慰问,对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人员采取3000元的标准进行慰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采取2000元的标准进行慰问。

(二)经费预算:慰问经费共需837.914万元,其中:区财政拨付218.1万元,部门自筹619.814万元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走访慰问活动范围广、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强化领导,严格审核把关确定慰问对象,突出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慰问,突出军烈属、因公牺牲党员家属、遗属等人员的走访慰问,突出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工作人员的走访慰问,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各类人才、模范代表的走访慰问,加强关爱帮扶,切实把区委和区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里。

(二)严密组织实施。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把春节慰问活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温暖民心。区财政局及相关单位要提前准备好慰问经费,各相关单位要提前制作慰问金发放表册。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辖区、行业实际情况,筹集资金自行组织安排本辖区、本行业领域2022春节慰问。活动结束后,各慰问组将走访慰问表册及相关资料于202227日前报至各相关单位。

(三)严格责任落实。按照谁慰问、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慰问单位责任制,各牵头单位负责人抓好慰问资金的管理、发放、核算等工作,坚决禁止挪用慰问资金,自觉接受区纪委监委、审计等部门监督检查。区委宣传部做好走访慰问活动的宣传报道。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安排区级领导慰问所需车辆。走访慰问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轻车简从,从严控制陪同人员,所用车辆不超过2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


附件:1.沙坡头区2022年春节慰问对象、标准及经费预算统计表.xlsx

      2.沙坡头区领导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安排表

      3.沙坡头区领导分组走访慰问活动安排表

      4.沙坡头区领导慰问春节值班执勤单位、疫情防控卡点活动安排表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