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502001/2018-0595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纪委监委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纪委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沙坡头区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二)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沙坡头区委、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沙坡头区各级党政群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执行国家、自治区、中卫市及沙坡头区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条例的情况。

  (三)负责调查处理沙坡头区各部门、各乡(镇)的党组织和沙坡头区委管理的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给予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纪检监察组织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四)负责调查处理沙坡头区党政群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以及由政府任命的工作人员和按照公务员管理的其他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作出处理或提出处理建议(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对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五)按照中央和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委的要求,制定沙坡头区党风党纪教育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

  (六)负责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调查研究,结合实际,拟定相关政策的实施细则,协助沙坡头区委、政府制定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

  (七)按照纪检监察干部提名考察办法的要求,会同沙坡头区委组织部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工作和对机关、乡镇及各部门纪检监察干部的选备工作,同时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培训工作。

  (八)负责沙坡头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对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实行检查监督,承担沙坡头区纠风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负责效能建设工作,受理和处理对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有关行政效率、服务质量、工作作风等问题的投诉。

  (十)承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沙坡头区委、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工作。(据卫沙党办发[2016]86号)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来看,沙坡头区纪委部门包含纪委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沙坡头区廉政教育和案件信息管理中心,而所属事业单位是财务不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因此沙坡头区纪委本部门预算仅由本级预算构成。我委核定编制共20人,其中机关行政人员编制13名,事业人员编制7名,实有在职人员16名。委局机关下设5室1中心,即: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和廉政教育和案件信息管理中心 。

  

  

  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附件: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部门预算表

  

  

  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部门预算-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中共中卫市沙坡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4.23 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24.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1.36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9万元。

  (二)关于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12.23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1.73万元,降低0.8%。其中:

  人员经费196.72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5.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2、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2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2018年预算 12 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减少5万元。

  (三)关于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31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0.31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增加0.49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3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0.1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各室(中心)对接联系上级单位数量增加。

  (四)关于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224.23万元,支出总预算 224.23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 224.23 万元,占100 %。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212.23 万元,占 94.6 %;项目支出 12万元,占 5.4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沙坡头区纪委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5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882万元,增长6.02 %。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沙坡头区纪委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3、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沙坡头区纪委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车辆1 辆,价值 18.16 万元;办公家具价值 36.0605 万元。

  4、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我单位对部门预算整体支出情况进行绩效综合评价,在支出进度、预算执行方面进行全程控制与监督,加大源头管控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沙坡头区纪委2018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2、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4、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5、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