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关于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1-09-2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2021928日,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开展描绘生态文明建设蓝图·书写魅力沙坡头生态底色”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5条,现答复如下:

问题1:在植绿增绿工作上,在重视栽植的同时,要加强栽植后期管护。一是要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栽植季节时间。二是要对各乡镇划拨一定的管护费用,保证成活率。

答复: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在今秋明春植绿增绿工作方案制定中,通过多次和乡镇沟通对接,讨论研究,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依据不同地类条件,合理追加栽植管护资金。在项目实施前,组织培训乡镇制定镇村工作方案图纸,落实地块树种;在项目实施中期和后期,将实时实地进行技术指导服务,提高乡镇林业技术水平,提高树木成活率。

问题2:要发挥苹果产业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局里要指导、引导基地在一些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同时要采用培训等形式向周边的种植户进行推广。在基地用工商要最大限度地招用低收入人群,增加他们的收入,促进低收入人群增收

答复:一是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在苹果产业发展上,注重新品种引进及新技术推广应用,以创建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学习应用新技术,年培训林农不低于2000人次,不断提升种植户技术。二是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鼓励林业龙头企业在植树造林苹果产业发展上雇佣低收入群众,对使用贫困户、低收入群众数量多,时间长的企业优先安排林业项目,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

问题3:希望多下基层,指导乡镇工作解决业务上的难题。

答复: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将坚持走访调研作为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的有力抓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着力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和问题。

问题4:加强对相关业务的培训力度。

答复: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自然资源领域产业发展、森林草原防火、卫片执法等业务工作,研究制定年度业务培训计划,明确培训对象和学习重点,持续提升乡镇分管干部、种植户业务水平。

问题5:进一步加强配合象征执法工作。

答复: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将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紧密结合行业领域工作职责,着力强化土地、矿产资源及林草地开发利用执法监察巡查力度,积极协调配合属地乡镇,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行为,共同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20219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