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1/2023-0028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局属各事业单位,各业务室(队):

现将《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2023年8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2023“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全面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根据《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沙坡头区“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擦亮生态底色 描绘新时代画卷

二、活动时间

拟于2023年9月8日下午14:30—18:30

三、邀请对象

结合活动内容,拟邀请在沙坡头区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关注沙坡头区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专家学者、职工代表、社区工作者、媒体记者等,人数不少于25人。

四、活动内容

(一)现场观摩。观摩永康镇永乐村林下经济、镇罗镇胜金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宣和镇天景山峁圪塔梁灰石矿矿山恢复治理项目。

(二)座谈交流。开展座谈交流,由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2023年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重点工作,听取与会代表对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相关问题。

(三)意见反馈。座谈会后对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进行统一整理,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及时反馈。 同时,于活动结束两日内向沙坡头区政务公开办公室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五、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活动者请于2023年8月25日前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报名。

联 系 人: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办公室邵璐瑶

联系电话:0955-8812769

邮    箱:zwssptqzrzyj@163.com

六、活动要求

(一)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有利于提升公众参与度和积极性,提高政府透明度,促进政民互动,了解民情,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保障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满意度具有重要的意义。局属各事业单位、各业务室(队)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二)压实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机关“政府开放日”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生信牵头负责,统筹指导“政府开放日”各项工作,局属各事业单位、各业务室(队)负责人共同组织实施,由局综合办公室负责做好本次活动的筹备及实施工作,活动结束后做好参加人员有关意见和建议的归纳、整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加强宣传报道。活动结束后利用网站、微博、公众号、信息简报等媒介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活动影响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政务公开活动的常态化开展,促进机关工作作风有效改进、工作效能显著提高,确保活动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附件: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