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1/2021-0033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局属事业单位、各站室:

现将《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2021年9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赢得社会支持,树立自然资源良好形象,提高群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满意度,按照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开展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助推自然资源工作全面发展。

(二)活动目标。以“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区自然资源局与广大群众沟通交流桥梁不断增进交流与互动,让群众充分了解、认可、参与区自然资源局政务工作,广泛征求群众对区自然资源局政务工作意见建议,更好的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政务服务。

二、组织领导

成立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房国元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杨海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蒙彦晓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王永祥、张翠红、田玉平、姜广文、李昊、郭宏伟、何晶晶、张旭祥、李东、林杰、刘晓超、陆军国、李硕枫。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综合办公室,蒙彦晓同志兼任办公室负责人,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工作,推动工作部署和任务落实,各成员积极配合开展工作

三、活动主题

描绘生态文明建设蓝图,书写魅力沙坡头生态底色

四、开放日活动时间

拟定于2021928日下午14:0018:30,为期半天,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拟邀人员(25名以上

1.区级分管领导;

2.群众代表、有关企业代表、记者。

、活动内容

(一)现场观摩。

1.观摩南山坡绿化项目植绿增绿工作;

2.观摩阴洞梁沟生态修复项目;

3.观摩海和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二)座谈交流。组织活动参加人员召开座谈会,由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2021年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重点工作,听取代表对区自然资源局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相关问题。

)意见反馈。座谈会后对参加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及时反馈。同时,于活动结束两日内向沙坡头区政务公开办公室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日程安排

(一)现场观摩

14:00  在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楼下集中乘车,前往南山坡绿化项目植绿增绿工作观摩点(行程40分钟);

15:20  实地观摩南山坡绿化项目植绿增绿项目,由工作人员介绍进展情况及项目实施后的效益。(行程20分钟);

15:40  从南山坡绿化项目植绿增绿项目观摩点出发前往阴洞梁沟生态修复项目观摩点(行程30分钟);

16:10  实地观摩阴洞梁沟生态修复项目,由工作人员介绍进展情况及项目实施后的效益。(行程20分钟);

16:30  从阴洞梁沟生态修复项目观摩点出发前往海和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观摩点(行程30分钟);                

17:00  实地观摩海和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由工作人员介绍进展情况及规划后发展方向和规模。(行程20分钟);

17:20  返回(行程40分钟)。

(二)座谈交流

18:00  在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6楼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议议程

1.通报今年以来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重点、亮点工作进展情况;

2.开展座谈会听取各位代表意见建议。

3.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

八、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政府开放日”是促进政民互动,了解民情的一条有效途径,对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站室及业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同时加强个人防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二)明确工作职责。本次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蒙彦晓牵头负责,各站室及业务负责人共同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按照沙坡头区政务公开办活动整体要求,做好本次活动的筹备及实施工作,及时发布活动通知并按照开放对象做好参会人员的邀请、统计等相关工作,后期做好参加人员有关意见和建议的归纳、整理和反馈。

(三)加强宣传报道。综合办公室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信息简报等媒介,加大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提高活动影响力,推动政务公开活动常态化开展,促进机关工作作风有效改进、工作效能显著提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