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镇罗镇关于开展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回头看”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核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索引号 640502019/2022-0032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3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镇罗镇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镇罗镇 有效性 有效

为进一步提高镇罗镇政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按照贵办《关于开展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回头看”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核查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镇罗镇高度重视,针对问题狠抓落实。现将阶段性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

一是迅速部署,立行立改。召开整改工作会议,及时制定整改台账和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倒排整改工期,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二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针对反馈问题,镇分管领导具体分析,安排部署,业务干部紧盯整改,切实形成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干部具体抓的有力格局,高位推动,严格要求。同时,进一步督促各村、各办(中心)强化政务公开工作意识,确保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二)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

一是聚焦问题抓整改。对区政务公开办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同时对其他地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整改到位。二是围绕精准抓整改。严格按照整改台账和措施要求,逐条梳理剖析问题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限、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成效,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三)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

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质量和效果,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整改措施有力有效。

二、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贵办反馈的6项问题,归纳总结为以下三种类型:

1.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情况。未及时根据镇罗镇调整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五办四中心干部调整职务职责划分内容进行政务公开平台信息内容更新。

整改情况:已按照时间节点在沙坡头区门户网站上更新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五办四中心干部调整职务职责划分等内容。

2.存在栏目内容不完整现象。行政执法栏目中未发布过行政流程相关内容、机构职能、重点项目栏目内容空白。

整改情况:已按照贵办整改要求,收集、审批、公开2022年行政流程、机构职能、重点栏目相关公开信息。同时要求镇经济发展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今后及时将重大项目批复建设情况、执法办案情况及时报综合管理办公室进行网上公开。

3.存在任务落实不到位问题。未及时落实完成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回头看”、年报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表存在错误。

整改情况:已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回头看”问题排查表,填写2020年镇罗镇政务公开工作“回头看”工作完成落实情况。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专干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强化审核审批,杜绝类似问题出现。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抓好后续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在推进整改工作中,坚持工作节奏不变、推进力度不减、督促检查不松,善始善终,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整改职责,研究解决整改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跟踪督办和检查问责,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整改任务,紧盯不放,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落实,整改措施条条显成效。

(二)持续组织“回头看”,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切实加强对整改落实的督查,经常性、不定期组织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照整改确定的目标要求,逐条逐项查看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是否取得实效。通过“回头看”,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分析研究深层原因,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三)压实主体责任,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压实政务公开责任、健全机制、强化政务公开管理制度与内部审批工作衔接。积极主动研究解决政务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同时学习、借鉴兄弟乡镇政务公开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我镇情况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细化政务公开平台操作流程,提升政务公开信息质量,强化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推进我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迈上新台阶。


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