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做好优化生育政策 宣传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19/2022-0030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8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镇罗镇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镇罗镇 有效性 有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卫市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沙坡头区优化生育政策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全方位加强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宣传引导工作,推动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和生育友好型社会,营造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自治区《实施意见》,以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积极支持措施为主线,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推动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和生育友好型社会,营造有利于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宣传内容

(一)宣传优化生育政策

加强人口区情、人口发展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人口发展的结构性变化以及生育政策的调整完善。持续深入宣传优化生育政策,讲清楚原则目标、主要任务,把全社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宣传配套支持措施

宣传中央关于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全面加强对人口工作领导等各方面政策措施,宣传各村、各医疗卫生单位好做法好经验,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三)宣传新型婚育文化

宣传尊重父母、尊重生育、儿童优先、男女平等的社会价值,倡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夫妻共担育儿责任,反对女性就业歧视,破除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讲好新时代美好爱情、和谐家庭、幸福生活的中国故事。

(四)宣传生育友好型社会

倡导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准确阐释生育友好型社会的内涵要求,重点宣传自治区托育服务示范机构创建活动以及婴幼儿照护服务相关活动,宣传报道营造生育友好环境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

三、活动要求

(一)落实责任,持续发力

各村要将加强优化生育政策宣传工作作为落实《决定》《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日程,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抓好任务落实,营造有利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聚焦重点,科学准确

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科学准确、实事求是地开展宣传,切实加强理论文章、文艺作品的审核把关,增强针对性和贴近性,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和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三)精心组织,拓宽形式

充分利用广播、电子屏、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积极发挥基层计生协的作用,组织宣传活动进村、进家庭,寓教于乐,积极吸引群众广泛参与。



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