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镇罗镇人民政府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502019/2021-0039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5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镇罗镇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镇罗镇 有效性 有效

各领导、各办(中心):

为切实解决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着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推动营造公平公正、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按照《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卫沙专治办〔2021〕1号)要求,全面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各环节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自治区专治办专项抽查镇罗镇工程建设项目1个,共计发现问题2个,已整改销号问题2个。针对发现的问题均建立台账,分析研判后立查立改、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能及时有效整改。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沙坡头区镇罗镇二排沟北板路路面硬化项目存在问题:一是违规设置高额保证金。合同约定工程质量保证金为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5%;二是中标人未提交履约保证金。

三、存在问题原因分析

(一)对项目管理工作重视程度不高,项目手续流程的规范性不够重视,未执行项目工程管理规定的时任副镇长王静进行通报批评

(二)对时任规划办项目负责人李鸿飞专业知识掌握较少,对政策文件把握不深不透,没有很好地把各项政策要求落实到项目管理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领导、各办(中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本次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提高项目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的业务素养水平,坚决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要压紧压实责任镇各领导要落实好镇党委管业务必须管项目的工作要求,加强政策法规学习,规范工作流程,定期组织分管干部学习项目管理方面政策法规和制度要求等。



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