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镇罗镇2022年夏季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的总结

索引号 640502019/2022-0037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镇罗镇 责任部门 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2022年夏季病媒疾病防控,进一步降低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密度,我镇有效开展了夏季病媒生物消杀工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责任分工

为健全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组织网络,我镇成立了以副镇长蒋雯倩为组长、社会事务办全体成员和各村专干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分工明确;进一步充实了病媒生物防制消杀网络机构,充分发挥村委会的群防群治作用,掀起全民病媒生物防制消杀高潮,提高了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效果。

二、大力宣传发动,提高思想认识

为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我镇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了各村委会专职人员进行了培训学习,使之掌握了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技术方法和发放病媒生物防制消杀技术要点。在此次的病媒生物防制消杀专项整治活动中,镇爱卫办充分利用电子屏、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彩页等形式,深入村队、家庭、学校、农贸市场等广泛进行病媒生物防制消杀知识的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危害,掌握病媒生物防制消杀的科学方法,自觉参与到病媒生物防制消杀活动中去。

三、认真谋划,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消杀

各村结合实际,对所在村需要消杀的区域进行全面筹划,主要将村庄点巷道、周边绿植、封闭半封闭牲畜禽养殖场、农贸市场、奶站、垃圾桶等作为重点消杀区域。为确保蚊媒消杀工作长效性,我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统一部署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消杀活动,对全镇各村委会进行药物喷洒、消杀或投放毒饵,加大督查力度,查漏补缺,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投药时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要求和技术措施及沙坡头区爱卫办规定的方法步骤进行,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宣传发动、统一灭鼠时间、统一投药方式、统一检查验收。同时鼓励广大群众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注重公共场所卫生的保洁,切实保障职工及群众的身体健康,营造一个干净和谐的工作环境和居住环境。

四、工作经费保障

为保障我镇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镇聘请专业公司进行消杀(宁夏正义卫生消杀有限公司),对我镇12个区域进行消杀,重要包括农村庄点巷道、周边绿植、封闭半封闭牲畜禽养殖场、农贸市场、奶站、垃圾桶等,消杀面积达3.5万平方千米,镇财政下拨资金用于购买全镇消杀药品。

我镇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从保护环境、加强基础卫生设施建设入手,采取有效措施,下力气铲除和整治病媒生物孳生场所,使我镇爱国卫生及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    

20227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