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2022年第四个“爱国卫生日”活动总结

索引号 640502019/2022-0026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镇罗镇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镇罗镇

根据中卫市爱卫办、文明办、健康中卫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第34 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卫爱卫办发〔2022〕3 号)要求,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70 周年活动,掀起第 34 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新高潮。现将2022 年第四个“爱国卫生日”活动总结如下:

一、推进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

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改善村容村貌。各村有专职卫生清扫保洁和垃圾分类收集人员,负责本村的清扫保洁分类工作,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池篓等,积极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同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除街道巷道内的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和积存垃圾,尤其是对小广告进行全面的清理。

二、开展健康教育,做好健教宣传

我镇开展卫生防病健康教育工作,采取不一样方式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结合爱卫月、世界无烟日、预防艾滋病日等专项教育宣传活动逐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将健康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

三、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

我镇以爱国卫生运动 70 周年为契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实践,利用村部小广场等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70 周年主题活动,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工作成效及重大意义等相关内容。让群众牢记历史,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