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镇罗镇2021年度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总结

索引号 640502019/2021-0043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镇罗镇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镇罗镇

为了做好健康沙坡头区建设工作,根据《关于印发沙坡头区开展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卫沙爱发〔2021〕1号)要求,现将镇罗镇2021年度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活动总结如下:

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村干部的努力工作和大力配合下,我镇为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的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优化人居环境为核心,以加强农村环卫设施配备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强化责任,再增措施,全面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深度保洁整治工作,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氛围,打造绿化、美化、亮化的新亮点,为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尽到应尽的工作责任。

一、环境支持不遗余力

加强单位院内绿化投资,增添绿化面积,精心设计院内布局,优化单位绿色环境。政府楼门前月季竞相开放,镇文体广场周边月季争奇斗艳,旁边小公园花木相间、错落有致,成为周边群众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二、制度保障坚强有力

一是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相关制度日益完善。如:干部职工工间操制度、无烟单位制度、卫生清洁办公室的检查评比。二是落实员工体检制度。每年为职工进行1次健康体检,掌握职工基本健康状况和生活方式基本情况,并邀请体检机构专业人士能根据体检结果对职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

三、服务设施提档升级

文体广场各类体育器材配备齐全,篮球场设立到位,文化活动中心对外开放,乒乓球、毽子、羽毛球、跳绳等各类体育活动用品一应俱全。镇民生服务中心配备有免费称体重、测身高、量血压、测体温、血脂、血氧的健康体检机,方便干部职工掌握自身基本身体健康状况。

四、健康教育入脑入心

设置健康宣传栏3块,定期更新一起健康宣传内容,电子屏分时段宣传传染病、慢性病、健康素养、健康生活方式等各项内容。单位楼梯口、走廊随处可见印有健康生活方式知识的健康小贴士,倡导积极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邀请公卫、临床、健康教育等方面专家参加为职工开展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讲座。

五、健康活动丰富多彩

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趣味运动会、篮球比赛、广场舞比赛等不同形式的群体性文体健身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又加强了身体素质。

六、爱国卫生活动形式多样

扎实有效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日”活动,办公室垃圾日产日清,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常态化开展,防治工作有计划,活动有记录。定期开展蚊媒消杀工作,室内常消毒,单位内无老鼠,室内基本无蚊蝇。

我镇在创建开展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今后,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改变工作方式,提高要求和目标,为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水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