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16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服务办法(政府令第90号)的文件精神,现就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2016年,在沙坡头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始终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建设“服务型”政府,树立机关新形象为目标,以保证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和形式,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为具体负责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与指导。通过健全政务公开组织机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全年工作重点,日常工作中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加强督促检查,不断提高我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力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强化重点信息公开。我局重点公开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行政审批过程和结果信息、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积极推进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及共性权力清单的公开,通过沙坡头区党建网将行政职权、共性职权以及权利施行的相关政策法律依据在网上进行公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接受社会监督。

(四)丰富公开载体。根据沙坡头区政府相关安排,我局派遣一名工作人员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以轮岗的方式开展窗口服务,主要办理我局权力清单项下的相关行政审批业务,为民服务目录清单清晰明确,并对相关服务承诺做了公示。为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我局按要求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及信息公开目录。为畅通和群众、企业的沟通渠道,我局设立了环保投诉电话,及时受理群众关于环境污染方面的案件反馈,并创建了沙坡头区安监局QQ群,同辖区内各企业积极沟通,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五)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督促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制定了我局信息公开目录及指南,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共计公开权力清单202项、共性权力清单10项;公示2017年沙坡头区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结果181个,其中长期经营许可50个。公开各类预算信息表10张。

(二)主动公开内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部门年度工作报告、重要工作计划、办事指南、行政审批结果、通知公告等方面的信息。

(三)公开形式。通过网站(沙坡头区党建网、沙坡头区政务公开网)、报刊、电视、政务大厅、手机短信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受理方式,申请事项。2016 年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2016 年度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6 年,未发生以我局为主体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下一步打算

2016年,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市政府、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二是深化公开内容。重点推进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公开,继续抓好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受理、保密审查等制度,建立内部考核、定期督察和岗位责任追究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滞后、不按《条例》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通过完善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杜绝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准确现象的发生,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74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