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召开市容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22-12-07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和“抓产业、办实事、强治理、转作风”三年行动,12月3日下午,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召开市容管理工作座谈会,对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梳理,提出整改措施。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生同志主持会议,执法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容中队各网格长、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上,两个市容中队负责人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市容管理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参会网格长和网格员逐一梳理出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管理应对措施,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市容秩序建言献策。随后,张永生同志就当前市容管理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强调,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思想认识再提升。各城市管理网格长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起好头,带好队,教育管理好网格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履职尽责。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市容管理工作是城市管理的基础性工作,面对当前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及时消除管理盲区和薄弱环节,做到举一反三、常态长效。重点工作再落实。压实城市管理网格化管理责任,合理配置人员力量,对标找差提升工作质量,全力以赴加快各项工作的整治进度。以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为抓手,以点带线、以线扩面推动市容管理工作整体提升。专项整治再发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以流动商贩管理、“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为整治重点。对于流动商贩,采用疏堵结合、接轨市场的手段和措施,引导摊贩有序进入市场或在划定的合适场所进行经营活动,逐步减少流动摊贩数量。督查考核再强化。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督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和城市管理网格员纪律作风问题。对工作不积极、责任不落实,甚至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得过且过的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处理,切实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效能大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