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关于认真做好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6/2022-00028 文号 卫沙综执发〔2022〕34号 生成日期 2022-04-19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有效性 有效

局综合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

根据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卫沙政办发〔2022〕29号)精神,2022年由我局主办的市政协委员提案2件、协办2件。为切实做好2022年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

根据区政府办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局综合办细化分解办理任务,制定了详细分工方案(详见附件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主动认领任务,将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将提案按照定责任事项、定责任办室、定责任人、定责任时限、定奖惩办法的“五定”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办理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办结。提案具体工作任务由各单位承办的,承办单位要针对提案提出的每条建议逐条进行答复;由多个单位共同承办的,承办单位要根据具体建议内容和本单位职责对标认领,办实、办好涉及本单位的具体建议,涉及职责交叉的建议,由共同承办单位研商办理,分别上报办理情况。

二、明确办理期限,提高办理时效

各单位接到提案办理任务后,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研究,明确联络员专门负责办理过程中信息的收集反馈,确保信息畅通,了解办理进度。各主办单位要将年中和全年办理情况分别于6月13日、9月13日前报局综合办,由局综合办整理上报区政府督查室。各协办单位要主动配合主办单位,将本单位年中和全年办理情况分别于6月6日、9月5日前报主办单位,市级主办单位为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的报沙坡头区主办单位,市级主办单位为市直部门的报市直部门,由主办单位汇总办理结果并统一上报。

三、规范答复内容,提高办理质量

各主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规定的格式进行答复(见附件2),向委员复文需附《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详见附件3),复文需报局分管领导初审,由局综合办统一报区政府分管领导审核,以区政府正式文件复文,送市政府督查室审定后书面答复委员,并报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备案。答复格式和内容不符合要求的,将退回重报。

四、加强督查问责,强化效能管理

局综合办将采取电话催办、现场督办、书面督办等方式,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督办,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办理质量。对不按规定落实办理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加强与委员和市、区政协的沟通联系,做好联合督查工作,及时通报承办单位办理情况。


附件:1.区综合执法局关于认真做好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分工方案.

      2.政协提案答复办文格式.

     3.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2022年4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