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防风险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6/2019-00004 文号 卫沙综执发〔2019〕14号 生成日期 2019-03-04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有效性 有效

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局机关股室:

按照沙坡头区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防风险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防风险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2019年3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防风险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及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城市管理方面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良好工作局面,结合我局城市管理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沙坡头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方面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沙坡头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沙坡头区提供坚强保障。

二、阶段步骤  

(一)组织动员阶段(即日起之至3月10日):成立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沙坡头区副区长、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再龙为组长;副局长徐斌、陈治平为副组长;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层层压实、环环督导,建立风险研判制度,围绕风险程度、人员规范、影响范围、社会关注等方面进行管理。

(二)大起底、大排查阶段(3月10日-3月底):由副组长牵头,下属单位、局机关股室,重点对环境保护、工地道路扬尘、噪声污染、市容秩序、安全生产、水域管护、公共设施管护、舆情、工作作风、扶贫等10个领域的风险进行源头防范、全面排查、科学研判、化解管控。

(三)大整治阶段(4月1日至4月底):将风险防范化解列为各下属单位、股室和党员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工作要求

(一)建立健全制度,形成防范机制。一是做好信息掌握、台账建立、跟踪指导、综合调度、风险把控、督办抽查,分类销号等防范化解工作。二是制定风险研判报告制度、防范化解处置制度、督办调度机制、动态管理机制、联合处置机制、信息上报制度等,形成内控防范机制和常态化信息报送机制。

(二)开展全面排查,加强分类化解。组织力量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风险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风险点,建立包括风险点名称、风险表述、风险等级、化解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内容的台账,进行动态管理。根据所排查出风险点的特点和类别,整合力量,建立具体的方案或预案,实行“一风险一预案”,明确具体的化解措施,将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限期化解处置,分类销号。

(三)强化督导检查,保障工作实效。要把严时间节点、加大对专项活动督察检查力度,将此项工作作为年终考核合格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方法不恰当、违反保密纪律、产生不良后果的,一律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各单位、股室要按时间节点于3月15日前、4月15日前将风险起底排查、整治情况报送局办公室。


附件 14号  “防风险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五定责任表.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