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切实抓好2020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6/2020-00017 文号 卫沙综执发〔2020〕43号 生成日期 2020-04-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局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卫沙安委办发〔2020〕6号文件《沙坡头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切实抓好2020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现将方案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2020年4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切实抓好2020年“五一”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卫市安委办、沙坡头区人民政府、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结合我局工作领域及管理范围,确保雨季、汛期和“五一”期间我局安全生产态势保持平稳,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我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大小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雨季、汛期和“五一”期间全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成立“五一”节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徐  斌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局长

副组长:陈治平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

        李玉英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    

成  员:刘立民  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胡学智  沙坡头区公用事业管理所所长

        施中元  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万  玲  沙坡头区公用事业管理所副所长

        秦占君  沙坡头区公用事业管理所副所长

        李  铭  沙坡头区公用事业管理所副所长

        张小龙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小龙同志兼任,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检查、协调工作。

三、重点工作内容

下属各单位要充分结合我局职能管辖领域、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为着力点,全面、细致、认真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

1.市政公共设施方面。对城市道路、下水道、排水口、垃圾处理设备、环卫作业车辆、栈道等进行一次深入的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市政公共设施的维修、更换。

2.对各自办公场所、仓库、作业车辆、作业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置足够、合理或存在失灵、损坏的情况;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灯是否运作正常;作业车辆、设施设备是否存在事故隐患等。同时,要充分结合当前雨季、汛期的特点,做好“三防”应急工作。

3.环卫管理及垃圾处理方面。各垃圾中转站要针对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加强对下属员工职业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培训,严格要求作业人员作业时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如必须佩戴口罩、穿着防护服、高空作业必须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等,同时做好对清扫、清运作业车辆的安全检查,确保车辆不带病作业。

4.广场、公园、路灯、公厕管理方面。对各广场、公园的游乐设施、公共设施、路灯、移动公厕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公园的游乐设施;对路灯亮化管理工作和公厕管理加强管理,对存在隐患的地方要及时进行整改维修,确保安全。

(二)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1.市容市貌管理方面。对各街道的市政公共设施进行检查,重点是占道经营、下水井盖、违规搭建构筑物、便民市场等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产权单位进行维修、更换、清除。

2.户外广告方面。对城区户外广告设施,包括大型广告牌、灯箱招牌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特别加强对老、旧、残广告招牌的维护保养,督促业主方落实安全责任和整改义务。

3.行政执法方面。加强对下属员工的法律法规知识及执法安全知识的培训,务必做到合理执法、安全执法、文明执法,同时要提高下属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在实施道路行政执法时必须佩戴防护头盔等,确保执法安全。

4.市政工程建设方面。对工地出入口的安全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工程建设渣土运输车辆的“三防”等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施工现场的围墙及警示,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

四、实施步骤

(一)自查自纠阶段(4月25日至4月27日)

各单位要立即行动,针对发现的隐患及问题迅速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并做好登记记录。

(二)督促检查阶段(4月28日至29日)

由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全局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抽查和督查,并对抽查情况给予通报。

(三)全面总结阶段(4月29日至5月7日)

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开展的自查自纠情况,对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的详细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5月8日前交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由第一责任人亲自过问,由专人负责跟踪落实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提高效率。本次大检查行动,要抓住重点对象和重点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对事故隐患多、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的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和整改,并结合“打非治违”的工作实际,加强对“三违”行为(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整治。各单位要对各自办公场所、值班室、电动车充电设施等进行认真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各单位要以本次大检查行动为契机,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和协作,对日常工作中发现我局职能领域而非本单位职能管辖范围的,要及时进行通报、沟通,从而形成合力,为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创造有利条件。

六、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

“五一”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应急制度、应急人员、应急车辆、应急装备、应急物资五到位。要安排专人负责应急信息报送,严禁出现迟报、谎报、瞒报、漏报有关突发事件的情况。确保我局“五一”期间零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